瑞金患者医疗院

放一些我们搞的事。
持续更新本子相关事宜

瑞金合志《警情异常》试阅四

合志文《瞳语》试阅

作者 @三尺青锋 

——————————


清晨的阳光泼进屋子里,柔和的风卷着米色的窗帘扬起又落下。它们起起伏伏把光影投在床上的青年人面上,使得他不耐的侧过身去把脸埋进旁人制造的阴影里。身边人探出手细心地遮住阳光,空气里飘散着热牛奶的甜香,满是一派悠闲。
但很快他们就不能悠闲下去了。
手机铃声响的太过于突然了,金一脸迷茫的从被子里坐起身来,揉了揉脸挤到旁边人的怀里去。“谁?”他做了个口型,“一大早的……”
格瑞把头发往后拢了拢,张口比了一个“凯莉”的口型,然后很快皱紧了眉头,示意金爬起来去把电视打开。
“什么嘛……不会是又有案子吧,我才刚刚休息下来哎。”金一边嘟囔着一边爬起来,啪嗒一声打开了电视机,下一刻他就僵住了。
他打开电视的时候,新闻镜头恰好扫过那些仔仔细细排在昏暗的废弃工厂里的充满福尔马林的玻璃管。那是他绝对不会认错的……但它应该存在于三年前的档案袋里,而不是现在,出现在他的面前。他记得太清楚了,以至于现在给他把笔他都能大概画出犯罪人员的面容,甚至能够脱口而出受害人的数量。
“上帝啊……”记者带着些恐惧的惊叹,“观众们中还有人记得三年前的那个案子吗?!”这时候的字幕配合的打上一排‘三年前的模仿者?复活的噩梦!’格瑞探出手拍了拍他,不由得感慨现在的记者朋友们真是敢说,也不怕引起恐慌。“走吧,金。”
他们得赶快到局里去,凯莉那边现在估计在忙着公关,他们得去现场看看。”金深吸了一口气,一把抓起搁在床边的衣服披上去就赶忙冲进浴室。
他们两个下楼驱车赶往市警察局的时候接到了凯莉的第二个催促电话。
金有些不好意思的冲电话那头说抱歉,并表示已经看见了市局,很快就会赶到。“对了凯莉,你有空先排查一下今年市里的失踪人口。我来之前看了下电视,那么多的数量……恐怕这点他也像之前那一位。不止一个窝。”“这个案子是三天前就送到局里的,排查已经进行的差不多了——”凯莉那边还传来噼里啪啦的打字声,听上去十分的忙碌。
他们停下车的时候,金从余光里瞥见了一个踌躇在警局路口的转角处的人影。他下意识的多看了两眼,那是一个消瘦的女子,清秀的眉眼间有难以掩盖的惶恐。他突然觉得她有些像……像三年以前他亲手救出来的那个女子。他还记得那个姑娘惶恐的模样,被她在控制她的笼子上折断的指甲甚至划破了他的颈部。
格瑞关上车门的时候才发觉金一直在往那一头张望,连车门也忘了关上。“怎么了?”他皱了皱眉头打算催促,却被金一把拉了过去:“哎格瑞,你觉得那个像不像三年前那个案子的……”金这一说他也不禁有些正色起来,他上下打量了这个女子,发觉她较记忆中的那个鲜活的女子消瘦恐慌的太多,有些对不上号。“有点像,过去问问?”
金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三步两步就蹿了过去和姑娘打招呼,而格瑞还要摸出手机给恨不得拔出她的那一把叫‘星月刃’的钢笔在他们俩的考勤表上一口气签上六个迟到早退的凯莉打电话。
“那个……请问是斐南小姐吗?”金有些不确定的站在距离女子半米外问她——据凯莉说对于女孩子来说,跟她保持半米容易让她感觉安全一点。但那个女子已经吓得快要跳起来,哆哆嗦嗦的转过头去看金。
她看着金身上有些不整齐的警服像是瞬间松了一大口气,她点了点头。“嗯,那个,很久不见了。我是三年前你那个案子的金警官。要来局里坐坐吗?”斐南带着些警惕的上下看了看金,似乎是从他的面容中找到一点三年前的影子,她有些踌躇的点了点头,又很快的摇起了头。
格瑞没有参与过三年前的那起案子,但他也曾从报纸或者金的嘴里听说过那些受害人的惨相,对这个九死一生的斐南小姐精神极不稳定也有些了解,他尝试的往那边迈了两步,发现女子并没有出现抵触或是恐慌的样子就放心的走到了金的身后。“斐南小姐如果是关心这个案子还是要到局里坐一会的。”金在一旁点点头,补充说明他们刚结束一个案子,还不知道具体的来龙去脉。
那个女子依旧摇着头,她咬了咬没什么血色的下唇,凑到金的身前极其小声的说话。“他回来了……我前天晚上看见他站在我家的阳台上……他还转过来冲我笑……”金安抚的摸了摸女子的发顶,“他已经被枪毙了,别怕。”
“可是他就在那里!金警官!我一直告诉自己他已经死了,可是,可是我昨天早上在阳台上发现了一个泥脚印……我……”女子的尖叫压抑在嗓子里,她面色苍白眼窝深陷,看上去并不像是在骗人。况且她也没有什么理由要去欺骗别人。
“好吧好吧,斐南小姐。我陪你回家看看。那个泥脚印你没有洗掉吧?”金一边说一边回头冲格瑞露出一个讨好的笑意。格瑞垂下眼睑思考了一会儿,掏出车钥匙递给了金,撤回手的时候状似不经意的捏了捏他的指腹。“小心些,”他叮嘱道,“记得打电话,让痕检那边派人过去。”
然后他沉默的按掉了凯莉的第三个电话,挥挥手进了警局。
金拉开后排的车门让斐南坐进去,自己又回到前排去开车。他调出一首舒缓的音乐,看着斐南紧扣的双手慢慢的放松下来,便开口问她一些有关那个脚印的详细问题。“你说你是在晚上看见他在阳台上,还转头冲你笑?”
“是,我的房间就靠着阳台,就隔着玻璃门。我睡觉会开一盏小夜灯。”斐南笃定的说,“我肯定……不会看错的。”金皱了皱眉头,“可我记得你们家是在五楼吧……?这怎么爬也不会……”斐南也有些怔愣:“我不知道……但现在不也有从八九楼翻下来实施盗窃的人吗?会不会……”
这倒也并非不可能,毕竟现在的许多登山绳都能做到这些。他们上周还看见隔壁二队捉到这样的一个团伙。但是爬下楼只是为了吓一吓这个姑娘……听上去是该多离谱有多离谱。更何况这得半夜爬起来,就让金来说,他认为这是得不偿失。为了这种没什么用的事情放弃睡眠,也不知道这个人是怎么想的。
这在金爬上这座老房子的五楼的时候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斐南家的房子是在老城区,而且是很早以前的房子,楼道的墙上甚至还长着几根蕨类。先不提这房子住得舒不舒服、有没有危房的可能,单单大半夜爬五楼亦或是爬上七楼再用登山绳爬下来这件事,金已经觉得自愧不如。

“原来现在的贼体力都这么好啊。”

 



试阅进行到一半啦!!

请大家期待_(:з」∠)_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瑞金患者医疗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