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患者医疗院

放一些我们搞的事。
持续更新本子相关事宜

瑞金合志《警情异常》试阅五

合志文《命三秋》试阅

作者 @巫影影 

————————————


“警官先生让我协助调查,就只是呆坐在这里吗?”就在警员打开麦克风准备询问金发生什么时,格瑞忽然开口了。他沉着脸保持着高傲的姿态,看向对方的双眼中写满了不耐,俨然一副黑帮老大的模样教人无法忽视,只有金未被这些莫须有的外在蒙骗。
  “不要叫我警官先生,我叫金。”金不躲不闪地与格瑞的冷傲视线交锋,甚至答非所问地报上了自己的名字,意有所图地盯着那张冷脸不放,尝试从中看出一丝端倪,可对方显然不给他这个机会。
  似乎对这个名字毫无兴趣,格瑞移开了视线不再与之对视,“如果没事的话能不能放我回去了?”
  眉头忍不住高高皱起,金忍下了心底种种冲动,咬牙切齿敲敲桌子让对方看回来,随即一板一眼地像念着台词般发问:“喂,事件发生的时候你在哪里?正在做什么?身边有没有其他人啊?”
  看着金易怒的脸,宠辱不惊的格瑞仅仅把头一侧,无奈地说出简言意骇的不在场阐述,“在屋顶抽烟,没有其他人。”
  愣了愣,金下意识地看向对方搁在桌上的左手,果不其然在骨节分明的食指与中指上看到微微黯黑。他相信了格瑞的话,面上的怒气也像是被浇了一盆冷水,默默地转为了淡淡失落,“原来你会吸烟啊,我以为你不是那种人。”印象中的那个人是个不碰烟酒的人,他与那人太过不像了。
  “这与案件无关吧?”面对这明显越界的话语,格瑞不露神色地收起了手,一句话冷得就像雪山上的狂风,在金湿冷的心上轻轻一刮便让他冻得发疼。
  “好吧,我知道了,你可以回去了。”抬手一甩,金落下平平的话语就让其出去。他自然知道眼前这人与案件没有太大关系,带回警局问话只是为了确认一件事,但现下看来是要事与愿违了,对方根本就没有配合他的意思。
  不再说话的格瑞推开椅子站起身,最后再看一眼面上似有困惑的金,他没有犹豫地收起了视线,转身便跟着另一名警员走出了审讯室。
  不知过了多久,金才从审讯室转移到办公室,并叫来自己最擅于搜证的下属吩咐道:“小马,我要格瑞这个人的资料,越详细越好。”不管是什么,就算只有一点蛛丝马迹也好,他想寻回丢失的时间。
  交代完毕之后,他就遣走了下属,沉默不语地看向窗外。天方破晓,柔和的阳光渐渐照亮了漆黑的夜,金色的光与紫色的朝霞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就像那天的清晨般,切合得令人绝望。他抬起手揪紧了胸前的衣服,忘了疼痛的心脏不知何时开始又有了知觉,直到这一刻他才知道,自己什么都没忘。他自嘲地笑了,明明都已经二十五岁的人了,怎么还是那么天真呀,就算找到了又能如何?他们都变了啊……
  一切都已经变了。当格瑞领着部下回到赌场时,赌场与往日不同安静得异常,却和周边的商铺融入了些,祥和的气息看在淡漠的紫眸里倍显讽刺。他想到了在警局与金对峙的情形,只别三年,对方的外貌没有太多的变化,但成为刑警队队长的对方俨然已经不是他记忆中纯真的孩子了,甚至刚巧站在了与他对立的立场上,而更可笑的是……他的心竟开始为其抽痛了起来。
  他很清楚,即便对方完全改变了,他的爱意还是无法消除。



评论(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瑞金患者医疗院 | Powered by LOFTER